今天好不容易有個空檔 
想說下午去富貴角去拍一下 順便也把相機拿起來仔細研究了一下

突然想起來 上次東北角外拍要拍 S 彎道時 
隔壁的學姊突然問了一下我是用什麼模式 
我回答 不是很清楚

因為海的顏色有點偏暗 
後來她把我的相機調整成為太陽模式
調整完畢之後 海面的顏色的確呈現藍色 

想完之後 就趕快拿起相機使用手冊仔細研究一番
後來終於知道問題出現在哪裡
在白平衡調整的地方 

因為我之前是用標準模式
現在調整成為太陽模式之後 
的確所呈現的色溫是不一樣的
後來我自己又陸續試了陰天模式 燈泡模式 日光燈模式等等等

很明顯的 畫面所呈現的色溫就完全不一樣
同樣的化成呈現出各種不同的拍攝效果 

想想 這跟手機完全不一樣
對我而言 手機只要能接 能撥 能拍攝射這樣就可以了
其他的功能 都是幾乎用不到 
但是相機卻完全不一樣
每一個功能設定 在不同的設定就都會呈現出不同的畫面效果 

所以 在去好好回想老師所說的
第一次外拍只是讓我們去了解自己的設備
第二次外拍是讓自己知道如何用腳架
但三次外拍是結合了前二次外拍的複習

但是 我們真的了解了自己的設備了嗎 ? 
說真的 完全沒有我們還是處在於光圈 曝光 搞定之後就按快門的階段 

真的沒有自己去徹底了解自己的設備到底該如何有效的去運用
自己真該好好在花點時間去了解自己的設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