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 烏松崙賞梅攝影活動 - 老師辦的活動 - (週六)
拍攝主題 賞梅
預計集合時間 1/10日6點30準時出發
集合地點 : 捷運市政府站 3 號出口

1月18日 烏松崙賞梅攝影活動 + 新社古堡花園 - (週日)
拍攝主題 : 賞梅 + 古堡瀏覽
預計集合時間 : 1/18日 5 點30準時出發
集合地點 : 捷運市政府站 3 號出口
預計行程 : 5點30出發 預計打達烏松崙時間 9 點前 外拍時間至 12點30分 午餐並請自理
12點30分出發至新社古堡 預計抵達時間 2點30前 外拍時間至 6點30分
6點30分 至古堡內之餐廳用餐 預計晚間8出發回台北

參加人員 : 林桔成 陳麗卿 顏上堡+朋友 張秋美 林韋慈 楊金和 何惠雯
                   吳佳玲+朋友 彭子綾 余秀琴 李茂雄 阿勳 政直大哥+夫人 陳甄真 陳明周
車輛提供 : 林桔成 楊金和 吳佳伶 顏上堡 陳明周 政直大哥
車輛駕駛 : 因為本日行程很趕 且回台北時間較晚 每輛車預計配置 2 位駕駛


12月底前因為個人工作繁忙 行程已全滿 也排不出外拍行程 只能用打游擊的方式 有空就去拍一下
1月份適逢過年期間 , 除上述行程外 已排不出時間了
2月份預計外拍行程 : 金山杜鵑花海 & 荷花


玉蘭花

今天下午前往工廠勘查出貨狀況
車行至辛亥地下道與師大路口
一個熟悉的身影又在車陣中穿梭

照慣例 自口袋裡拿出 20 元硬幣
打開車窗跟這位女士買了一串玉蘭花

自去年度以來
每次要到工廠的路上
車子開到了這裡
只要是遇見紅燈 時間上來得及的話
我都會習慣性的跟這位女士買一串玉蘭花

初次見到這位女士在車陣中穿梭並不以為意
直到她走到了我面前跟我兜售玉蘭花
我才清楚的看見這位女士身體的障礙 - 斷臂
頓時之間 立即拿出 20 元買了一串

其實 讓我感動的是雖然身體上有障礙
但是 卻能自食其力 冒著風吹 日曬 雨淋
靠著自己的辛勞 賺取微薄的金錢
這也讓我們感到自愧
我們雙手健全做起事來卻是抱怨一堆
有些人雙手齊全 但卻不行正道  偷 拐 搶 騙

對我而言 20 元不是什麼大錢
可是卻也可以讓自己體會到一份謙虛
也讓自己不要忘記
這份努力奮鬥的精神

在關起窗戶 踩下油門之前
還是不忘對她說了一聲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