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二天到客戶處

聊起了一些近況

 

他跟我說

現在的狀況就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談不上好

 

我跟他說

其實 你是幸福的 只是你自己不自覺而已

他很好奇 問我說為什麼這麼認為

 

我跟他說

我們公司常常承包一些所謂豪宅的工地

三天二頭就會進入這些豪宅裡面

這些有錢人 你看他外表光鮮亮麗

但是實際上 有太多不為人知的狀況

 

有人對環境怕死了

花了幾百萬裝置抗低頻輻射裝置

把整個房子包圍起來

電磁波完全無法入侵到房屋內

但相對的 連行動電話訊號也無法進入

 

有人花了幾百萬買家具

為了就是要跟鄰居比誰的傢具比較貴

 

有些人自是自己學問高

完全不聽專業意見 要求依照他的想法施做

等到出問題又後悔為什麼我們不敢專業意見

 

有些人為了比豪華

還在自己家中裝客用電梯

(不過一樓到三樓花了二分鐘 我用走的早走到了)

 

有些人怕被窺視

整個家中玻璃全部搞成黑色不透光

甚至還怕狗仔怕的要死

 

總而言之 很多人比來比去 也些人有強迫症 有人些勢力眼 有些人很自負

 

 

我說 對我們而言

現在工作都還算穩定

家中經濟收入剛好夠用

也不欠人錢 也不需借錢度日

 

我們生活可以很自在

不需要去跟人比東比西

 

可以很自由的逛街購物

可以購入自己想用的便宜用品

也不用怕狗仔跟

也不用擔心自己家中物件比不過被鄰居恥笑

這樣有什麼不好 ???

 

這樣的日子 很挾意 很宜人 不是嗎

 

比下有餘 感恩知足

比上不足 就很幸福

 

所以 我才說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