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回台南參加外拍


週六晚上邀了大姐一起前往大嫂家探視大嫂以及二個小孩


想想 時間過的好快大哥已經走了三年了為了避免睹物思人在大哥去世後 大嫂就另外租了一個房子


這二年回台南感覺上 愈來愈沒有回家的感覺


老家拆了一些長輩也都走了以前回台南 都住大哥家但現在呢 ?礙於大嫂家空間問題  都是選擇入住飯店


雖然 住的地方很舒適 高級    但是 卻沒有了 "家" 的感覺


突然想起來以前高中畢業時    幾個同學在閒聊談談大家未來要走的方向


那時候   我說道 ~~~  我以後一定要離開台南到台北闖天下    沒想到一語成真    我已經在台北定居下來


只是萬萬沒想到    人的年紀愈大之後    卻開始懷念起故鄉來了


而更讓我想不到的是    人生的變幻無常    故鄉似乎也離我愈來愈遠


也許吧   這就是來鄉背景外出奮鬥的代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