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
適逢金山慈護宮建廟 200 週年擴大遶境活動
對於我們這些個好攝之徒來說
真不蒂是一個取景的好機會

一大早 6 點多就前往廟埕
果然 已經有很多陣頭陸續前往集結
接下來 也有一群喜好攝影的人士前往取景

不過 後來 我發現 這群人真的是我見過喜好的攝影人中 很自私的一群
也真的讓其他人對於我們這群喜好攝影的人有了不良的觀感

對於取景
大家都想要佔到一個最佳的位置
這樣才會有最好的構圖以及快門時機
一開始 我也是挑了一個還蠻不錯的位置

不過這群人
真的是當廟埕是他們家自己開的
就開始在陣頭表演的活動圈內四處穿梭
還各各都開著閃光燈
我還真的為這些表演的陣頭一人感到擔心
像舞獅團 踩高翹等這些表演都會上上下下
真擔心在跳躍的一剎那間 會因為閃光燈的影響掉下來
還好啦 這事最後沒有發生

不過除了四處走動取景之外
又發生了 我構圖 OK 要按快門
老是就有人就突然出現在我前面卡位
挫冰勒 不是出現失敗作就是停止按快門
這種狀況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我心想 現在是怎樣阿
卡位也不需要卡成這樣子吧

後來 想說要開始遶境
我就到觀禮台前卡在一個邊邊的位置
不過 一樣的狀況只是轉移陣地
這些老兄們依然在陣頭間穿梭
更離譜的是 居然就直接站在觀禮台前
卡位卡在 鄉長 以及廟方所有人員的前面
搞的人家根本無法做祭祀參拜

鄉長轉過頭來看看我
我也搖搖頭示意 - 我不認識他們
結果哩
後來廟方直接廣播 ~~~~~~  挖哩勒  用廣播勒
請我們這群攝影的人離開
以免妨礙到廟會的進行
唉.....真是丟臉阿

到了晚上
再回到廟埕前面拍陣頭近廟參拜的鏡頭
一樣的事情還是繼續發生

說真的
拍攝到好的鏡頭固然重要
但是這種反客為主 影響祭祀的行為真的很不可取
我心中有很多的 疑問
真的有必要卡位卡成這樣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