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過年了

因為今年事情太多

沒時間在過年期間回鄉

 

上週末

抽了假日的時間

回到故鄉 - 台南

 

這次回鄉

其實感慨很深

 

這幾年

絕大多數都是當天搭高鐵台北-台南

 

不過本次是週六一早搭高鐵下去週日晚間回台北

這二天走了幾個行程

也陸續前往工廠拜會

所以有很充裕的時間來觀察我的故鄉

 

其實

對於台南的發展

我真的感到非常的失望

 

我在20幾年到台北時

台南市幾個主要街道很算是繁榮

但20幾年過去了

我看到的卻是很殘破的景象

 

以往中正路合作大樓附近

是台南最精華的商業地段

但現在一整排至少20幾家的商店卻是早已倒閉

從外觀上來看 這些店家至少已經到了幾年

觸目所及都是殘破的景象

 

中國城 延平大樓等就更不用說...

關的關 倒的倒....

 

經過了西門路商圈 看到的現象也是一樣

海安路的規畫更是一個亂字了得

 

這二天路過了金華路 民生路 民權路 民族路 中山路 成功路 等幾個重要的路段

所看到的感覺都是死氣沉沉

妳無法感受到城市該有的那股活力

 

我很訝然 曾幾何時我的故鄉已經變成這樣??

印象中 熱情有力的台南變的死氣沉沉

印象中 熱鬧的街市現在卻有如廢墟般 - 中正路底

 

再看看同樣規模的城市 - 台中

它的發展跟 20 幾年前已經是不可同日而語

 

把二個城市來做對比

那真是天差地遠...

 

週日晚間回到台北

一下車站之後所感受到的動力

是一整個不一樣的

 

但是

對於我這樣的市井百姓來說

故鄉發展的退化我也只能感慨

 

CHANGE

有那麼難嗎 ?

 

我想我也只能在心中祝福

期待未來台南有一個有作為的市長

為故鄉做點事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