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是進階班的第一次外拍

一大早 就前往觀音鄉的捷美農場拍攝荷花
在老師的一聲令下
大夥兒就四處散開
各自找景拍荷去了

週三上課時
老師就已經介紹過一些小道具
包含了釣竿以及豬鼻子的使用

只見許多同學門攜帶著釣竿
小心翼翼的去調整荷葉的位置
而老師也四處走動教導同學們

由於現場還算廣闊
所以四處都有同學散布其中
也有其他攝影團體的人員在外拍

在某一處何田中
我正專心觀察一朵荷花並準備構圖
突然間聽見一聲很大的  噗 ~~~~~~~~~~~~
原來是另一個攝影團體的老師 喝著礦泉水 用嘴巴將水噴到荷花上
我心裡面想著 "媽哩個挫冰勒 你不會用噴水器喔 真是沒有公德心"
接下來 這位老師又連續噴著好幾口的 "礦泉口水"

後來 我又觀察到另外一朵開著蠻不錯的花
我就走過去 也看見他們還有另外一個學員也在拍那朵花
不過接下來 我就聽見那個老師大聲喊著 xxx 你好了沒趕快過來
我心裡面想著 吼 ~~~~ 你是怎樣阿 講話比大聲的ㄚ
算了 還是專心拍荷花吧


當我專心夠好圖 準備按下快門時
那個老師就跑過來 跳下荷田去 (他穿著雨鞋) 將我構好圖的那朵荷花拔起來 就帶走
我當場傻眼 準備好好問候她老媽 (你娘卡好勒 現在是怎樣阿)
後來旁邊有個婦人說 阿 ~~~ 那朵花是他們拔的 用來當場景
算了 出來拍照而已 不要搞壞自己拍照的情緒

不過後來接下來 又看見那個老師
跳下去荷田的另一邊 將那朵荷花插上去 做另外一個構圖
我心裡又想 這是你家開的喔
還大搖大擺進去荷田搞

對於這個老師的行為 (唉 不值得尊敬 所以就稱為這個老師吧)
我個人深深感到不齒

什麼是攝影倫理與道德
這等目中無人的行為舉止
完全只為自己著想的舉動
就算你有再好的技術與藝術造詣
但是在攝影道德上 是零分

一朵漂亮的荷花
你把它拔下來當成是私有物
只准你自己的攝影團隊拍

大聲喧嘩 也影響到他人的攝影
生怕別人不知你是個攝影老師似的

(我很確定他是攝影老師  我在天元宮也遇過  他們專用中型相機 - 底片機)


種種的舉動讓人覺得
你們這些攝影團隊的有 "卡大" 嗎
很了不起嗎 ~~~
到時候會變成不受歡迎的團體

這就跟我上個月在拍媽祖遶境時
我們一群攝影人被廟方用擴音器趕出去有什麼不一樣
而那群很誇張的攝影人
居然還是某縣市攝影公會的學會幹部 (還有理事長)

唉 ~~~~~~~
我們不過就是喜愛攝影
我們規規矩矩的遵照規則來完成自己的攝影創作
把美好的景物留給大家一起拍攝

反觀也有很多攝影人
真的是要好好檢導阿
有技術有如何 ~~~
沒有道德倫理 還是失敗阿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n71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